close

媽媽生命中的最後那餐飯是在醫院的病床上,也是我親手餵食的。

 因為爸爸說她今天狀況不好,除了大小便不順暢,情緒也很不穩定,堅持要等我過去看她她才要吃飯。下了班急忙趕到醫院,讓她最疼愛的兩個寶貝外孫女,在她病床前手舞足蹈的表演,逗她開心。而我則是一口一口小心翼翼的餵她,深怕她一個不高興鬧彆扭又不吃飯,終於她滿心歡喜的吃下當天的唯一一餐食物,但卻也是她生命中的最後一餐。

餵食當中,媽媽含糊不清的對我說了一句話,我一直努力想知道她所要表達的意思,可卻依然聽不懂。深怕她體力不支,跟她約定好隔天要煮豬肝湯給她補血補體力(因體質關係必須靠不斷輸血才能維持生命),可是,她卻等不及我,就在凌晨五點離開我了~

一碗豬肝湯,卻也是我一輩子的遺憾,永遠無法彌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